日照装修网

18605390757(装企加盟)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水管并不是越粗越好,太粗影响流速,适当才最好。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10-17 10:07:28
房屋装修-水管并不是越粗越好,太粗影响流速,适当才最好。业主在购买水管时可能会进入这样一个误区,认为厚的、粗的最好。实际上,水管并不是管壁越厚质量越好,不同粗细的水管都有不同的用途,只要是尺寸达到了该型号的规定厚度,就证明它的质量是好的,跟厚度的粗细没有关系。

1.高层水管宜粗细结合

水管内的水是靠压力进行输送的,低楼层水压较大,用6分粗管,水流就不会显得太急。尤其是住在高层楼中的底层住户,不用再加压,用粗管刚好。而住在高层楼的用户,很容易压力不够,根据力学原理,当水从粗管进入细管时,水压会增大,所以高层在部分位置使用4分管才能够加大水压,使水流更顺畅。可以采取粗细结合的方式,主路用6分粗管,分支用4分细管。

PP-R热水管承压能力更强

PP-R水管分为冷水管和热水管两种,冷水管管壁较薄,热水管管壁厚一些,承压能力更强,如果白山装修业主经济条件允许,可以都买热水管。


2.家庭主要使用4分管

家庭水路改造时,使用4分管以及配套的管件就足够使用,管壁厚度有3.4毫米和2.8毫米两种;如果是高楼层住户,就采用粗细搭配的方式,其中6分粗管的管壁厚度有3.5毫米和4.2毫米两种,通常的做法是选择4.2毫米的管子。

PP-R管承压等级的简单计算法

Mpa是压强单位,简称兆帕。PP-R管25*2.3 1.25Mpa表示的是:PP-R管外径25毫米,管壁后2.3毫米,S5级系列管材,在常温下承受压力12.5公斤力。简而言之,就是用所使用管子的外径减壁厚再除以2倍壁厚,得到的值,归到S的五个系列里面,就可以知道管子的承压数值。

3.关于PP-R水管的型号

PP-R管系列用S、公称外径(dn)*公称壁厚(en)来表示。例如管系列S4、公称外径25毫米、公称壁厚2.8毫米,表示为S4 dn25*2.8毫米。管材按尺寸分为S5、S4、S3.2、S2.5、S2五个系列。

冷热水管不能混接

PP-R水管的冷、热水管有不同的标示,通常会用颜色或者文字来标示,使用时应严格按照冷水管接冷水管、热水管接热水管操作,它们的壁厚不同绝对不能混接,连接不牢固,很容易漏水。如果都买的热水管,就没有这个限制了。 

三家装修公司为您免费量房、免费做预算↓↓↓点击下方图片即可测试适合你家的装修风格↓↓↓http://lanshan.zhuangyi.com/zxzb/ 电话13105398836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